R5P-禁止无料/自印

○p/d5/AI/鸢女主相关别沾
不授权任何无料自印

【独仏/角设】羚羊与溪②

▲架空背景,非国设

▲ooc致歉


 

  弗朗西斯着实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他太想知道那位和基尔伯特同居的青年是什么来头了。为了满足这点儿想法,他细细地计划着:未免自己被人问起怎么知道来了新邻居,他打算用“听说”来打开话题;空手去不是很好,要带上亲手做的点心;一个人去会不会显得很怪,是不是要……


 

  “话说,安东尼奥,基尔伯特家住进了一个新邻居哦。……”


 

  坐在安东尼奥家的沙发上吃了好些点心后,弗朗西斯终于切入了正题。率直的西班牙小伙放下手里的茶杯,露出牙齿爽快地笑了:“是吗,看来这儿又要更热闹了呐!”


 

  他怎么就没表现出一点儿好奇呢?这样我该怎么叫他和我一起去?再接着邀请他是不是也不太好,难道我就应当……


 

  在经历了一番复杂的心理斗争后,他终于下定决心再把这个耿直的好邻居敲打上一番。然而,不管他再怎么旁敲侧击,也只是让对方想到送一筐番茄当做见面礼——而那也绝不是今天。无奈之下,好奇心旺盛的弗朗西斯一个人拿着新烤的点心,敲响了贝什米特家的门。


 

  开门的人正是那个角又直又长的青年。他比弗朗西斯印象中的更高、更壮实。一对长长的角打磨得洁白干净,似乎泛着些珍珠母的色泽。更让弗朗西斯惊叹的是那一双当天自己根本没注意到的澄澈的蓝色眼睛,流露着平静恬淡的色彩,像是山间午后蜿蜒流淌的溪流。一想到自己那天是在这么个美少年面前出了糗……


 

  咳。


 

  弗朗西斯理了理头发,拎着手中的点心篮,装着傻露出一副营业式的笑容:“下午好,我是隔壁的波诺弗瓦。听说来了一位新邻居……应该就是你吧?”青年愣了片刻,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什么,只是用那双漂亮的蓝眸不住地上下打量弗朗西斯,目光尤其多地停留在他那对华丽得有些过分的角上,认真的模样仿佛是联想到了什么。弗朗西斯被对方盯得有些发怵,这双正审视着自己的通透眼睛甚至让他有那么一瞬间想要丢下点心篮跑回家去,再蹲在他的小阳台上躲起来。……


 

  “……我只是借住在这儿。请进吧。”在弗朗西斯绷不住开口之前,青年终于讲了话,同时侧过身子示意对方进门来。“很高兴认识您。我是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弟弟,路德维希。”


 

  前脚刚踏进门的弗朗西斯闻言踉跄了一下。他感到自己的脸迅速升温:擅自做了那么低级的猜测,猜错了不说,还因此表现得那么失礼……“您怎么了?”“没事,只是脚滑了一下……”弗朗西斯甚至没敢抬头看路德维希的表情,他怕自己这副满脸通红的样子被人家看见,让他以为自己是个精神有问题的疯子……


 

  弗朗西斯弯腰低头,像是做贼一样地小步溜进了门。他把点心放在桌上,看着自称路德维希的青年掩上了门——看上去似乎并不急着去喊他哥哥来,然后又是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


 

  “……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路德维希再一次打破了僵局。弗朗西斯转过头看着他,后者似乎挺不好意思地用手指搔着脸颊。“这可能有些失礼。……”


 

  “没关系,我不会介意的。”对于这么一个安静礼貌的青年,弗朗西斯好奇他会问出怎样失礼的问题。路德维希在得到肯定后,却似乎变得更加不好意思了。他从桌上的玻璃茶壶中斟了杯冷红茶出来,递进弗朗西斯的手里,继而清了清嗓子,紧张地环顾四周,仿佛就要说出什么惊天大秘密……


 

  “如果这真的很失礼,那么我诚恳地向您道歉……”


 

  “……请问您的角,是怎么弯成这样的?”


 

  弗朗西斯将正含在嘴里的那口红茶吐了个干净。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