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5P-禁止无料/自印

○p/d5/AI/鸢女主相关别沾
不授权任何无料自印

【独仏/角设】羚羊与溪①

  第一次写长文就献给了独仏!这篇真的是个大工程x如不嫌弃,请看part1⬇️⬇️


 

▲架空背景,非国设

▲ooc致歉


 

  隔壁贝什米特家门口经过一辆马车。


 

  弗朗西斯正在阳台上浇花。小镇向来寂静的街道突然由远及近响起了哒哒的蹄声,他闻声扭过头去,正巧看见一辆两驾的马车在邻居家门口缓缓停下。弗朗西斯眯上眼睛,仔细打量那马车后面大堆的行李,又看见车门打开,基尔伯特从车里跳出来。他跑着绕到车后卸下三四只行李箱,拎起来连跑带跳地进了家门。

  基尔伯特平时总懒懒散散的,什么事儿让他这么勤快?弗朗西斯按捺不住好奇心,放下手中的喷壶踮起脚尖张望。不一会儿,他看见又一个人走下马车——穿着深浅棕色条纹、熨烫得平整整的西服,领口打着的米色领带,西装的平直剪裁都掩盖不住的肌肉线条,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棱角分明的脸部轮廓……然后是一对又直又长的角。


 

  他的角怎么可以这么直?弗朗西斯瞪圆了眼睛。他看着有着很长很直的角的青年将剩下的几件行李都拿上,一连串的疑问自心底油然而生:他从哪儿来?来做什么?他和基尔伯特什么关系?为什么基尔伯特因他来了而表现得那么……


 

  男朋友。


 

  三个字从弗朗西斯的脑海中一掠而过。优雅的男人似乎不敢相信平日总缺根筋的邻居比自己还早脱单,顿时失了方寸,重心不稳,手肘忙乱间碰倒了一边的喷壶。可怜的塑料小物件不待弗朗西斯伸手,就带着半肚子的水掉了下去。


 

  “哗啦”,“咚”。


 

  远处正搬着行李的青年回过头来,正对上那躺在地上的喷壶和一片水迹,脸上似乎流露出疑惑。他放下东西、他过来了!还不知道人家姓甚名谁,就先出了糗,真是失礼!弗朗西斯恨不得马上变做花盆里的一朵花,可惜他从来不信这一套。为了维持自己的形象,不让朋友的“爱人”以为自己将与一个鲁莽之人为邻——情急之下,弗朗西斯背对着街的方向,抱着双膝蹲了下去,尽力将自己占据的空间压缩至最小,仿佛是个做了错事想躲避惩罚的小孩儿。


 

  “请问,这是谁的喷壶?”


 

  陌生的声音传来。弗朗西斯屏住呼吸,生怕被人发现。在经过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的沉默后,那声音又响了起来:“那么,我放在这里。请您自己来拿吧。”弗朗西斯听见隔壁的门打开又关上,街道又恢复了一片寂静。但他依旧没有露头,他怕人家假装开关门,实际上正躲在门边,等着看这掉喷壶的人是怎么个冒失鬼……


 

  “弗朗吉,你的喷壶怎么放在大路上哩?”


 

  弗朗西斯从花丛间探出头,看见邻家的安东尼奥一手搂着一筐番茄,一手掂着喷壶朝自己晃。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